BBC報導3日指出,梵蒂岡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在出席教會牧師性侵兒童事件聽證會時承認,當一名孩童告知他教會發生性侵事件,他不以為意,而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派爾也被質疑透過行賄隱瞞實情,要受害者「閉嘴」。

由於心臟不適,醫生判定他不適合坐飛機,樞機主教派爾在羅馬連續4天以視訊方式出席一場由澳洲皇家回應兒童性侵委員會( 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 to Child Sexual Abuse)針對發生在1960到1980年代,澳洲爆發神職人員性侵幼童醜聞案所舉辦的聽證會。而受害者和聲援者們也飛到羅馬,面對這群最資深的天主教徒並出面作證。

報導指出,派爾向委員會表示,他聽聞神父道蘭(Br. Edward Dowlan)一些疑似戀童癖的傳聞。一位學生告訴他,1974年時,道蘭曾和男孩有「不端的行為」。派爾表示,「這只是輕描淡寫。」當時男孩並沒有要求他採取相關行動。道蘭因涉及在1970至1980年代性侵孩童,而在去年被捕入獄,目前改名為Ted Bales。

在聽聞其中一名遭神父道蘭荼毒的布蘭奇倫(Peter Blenkiron)經驗後,派爾表示,關於當時並未揭發神父惡行,「應該做更多的。」他表示,「如果當時有做出相關行動,當時的小男孩就不會想到他曾經歷的可怕事件。」

除了被質疑對於教會暴行選擇緘默,派爾也被質疑透過行賄隱瞞實情。幼時曾遭神父傑洛德利斯德爾(Gerald Ridsdale)性虐的姪子大衛利斯德爾(David Ridsdale)曾向委員會透露,派爾曾問他「要怎麼做才能要他閉嘴。」傑洛德利斯德爾曾加害53名幼童,犯下138起性虐罪行。

對此,派爾向委員會表示「我沒有理由向他行賄。」並說,他知道警方已介入此事,因此,他沒有行賄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