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波音777客機,在失蹤滿2年前夕,又傳出發現新的疑似殘骸。CNN報導,美國官員2日表示,在非洲莫三比克Paluma Sandbank發現的飛機部分殘骸,與失蹤的MH370班機同一機型,正運送到馬來西亞途中,將在馬國做進一步檢查確認。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這個飛機殘骸是一塊水平穩定器(horizontal stabilizer skin),由於除了馬航MH370外,最近並沒有任何波音777客機失蹤的事件,該殘骸屬於失蹤班機的可能性極大。

2年前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當初機上載有239人,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起飛約40分鐘後,客機就在吉隆坡航空管制區與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區交界處失聯,包括227名乘客與12名機組人員下落不明,由馬來西亞、中國、澳洲及美國等組成的搜救團隊在浩瀚大海搜尋1年多,毫無所獲。

直至2015年7月,清潔人員無意間在法屬的印度洋小鳥留尼旺發現飛機襟副翼殘骸,又讓人燃起希望。儘管後來在泰國也傳出發現疑似殘骸,但事後證明誤會一場,搜索仍然徒勞無功。

香港媒體報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月29日才表示,馬國與中國、澳大利亞將在6月召開會議,決定是否停止搜索,因為已經搜尋了12萬平方公里。另一方面,失蹤乘客家屬也開始進行索賠,卻在此時,又傳出發現疑似殘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