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高雄金屬產業高值化發展趨勢,忠正公司計畫在高雄設立亞太特殊金屬材料轉運中心,希望就近提供高雄航太廠商材料端客製化服務、縮短材料貨運期程、降低運營成本及風險,1日與高雄市經發局簽署投資意向書,預定投資4640萬元。 

成立超過40年的忠正公司,是專業特殊材料貿易商,早期國內開始發展航太產業時,供應中科院研發軍用機種,並有多年與國際材料供應商合作的經驗,而國內航太零組件製造廠主要多位於高雄,設立亞太特殊金屬轉運中心,可填補高雄航太產業重要缺口,建構完整產業鏈。 

忠正公司董事長林清武今天與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處長孫嘉良,簽署投資意向書。孫嘉良表示,去(104)年整體經濟大環境不景氣情況下,航太產業獨領風騷,整體產值突破新台幣914億元,而高雄的金屬製造業歷經多年努力發展下,已經構建一個航太產業微型聚落,規模可達台灣整體航太產值1/4的貢獻實力。

他表示,台灣雖然擁有軍用機製造能力,卻少與民間廠商共同開發合作,也未廣泛應用軍購案延伸出的工合計畫,支援民間零件訂單市場,更缺乏參與國際航空工業的投資分散風險,以致無法參與國際合作的大型工作機會。

他說,甚至在原材料方面,絕大部分都掌握在國際主要認證材料商,影響台灣航太零件製造商爭取更多零件製造的機會,因此,未來希望藉由忠正公司的加入,與高雄航太廠商激盪火花,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經發局表示,未來將提供忠正公司進駐高雄所需的行政協助,並希望透過此次投資意向書的簽署,共同提升高雄航太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促進金屬加值產業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