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日前往嘉義新港鄉,參訪專門銷售洋桔梗至日本的新港花卉產銷第6班,了解其營運、行銷模式。她表示,未來施政目標之一,就是讓國內農業與國際市場接軌,發展高經濟價值的農產品,增加農民收入。

蔡英文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前縣長陳明文、立委蔡培慧等人的陪同下,在洋桔梗產銷班一同學習如何修剪、裝箱,了解花卉生產、日本營銷模式。當聽到一分地可以收成16萬朵洋桔梗,蔡英文驚訝地用台語回答「 袂䆀喔!」

蔡英文表示,未來執政目標之一,就是希望國內農業與國際市場接軌,而新港花卉產銷第6班的洋桔梗是很好的參考模式,農民生產經過整合展現競爭力,提高農產品經濟價值,成為國際市場重要供應一環。

參觀一輪後,媒體詢問蔡英文最喜歡哪一品種,她則開心回答,「青蘋果色的玫瑰花最好看!」產銷班指導員呂佩陸說,蔡英文應是指叫做「琥珀重瓣綠」的洋桔梗,是最新引自日本的品種。

產銷班人員表示,這已是蔡英文第3次拜訪,分別在當選民進黨主席後、參選總統期間都來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訪洋桔梗產銷班,最中意右上方名為「琥珀重瓣綠」的青蘋果色洋桔梗。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