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政治大學主任教官張惠玲日前撕毀「政大野火陣線」在學校「風雨走廊」張貼的228受難者事蹟海報,前政大校長、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1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次的事件,我個人認為是不夠恰當」。

政大學生社團「政大野火陣線」226日在學校「風雨走廊」張貼多張228事件罹難者個人事蹟海報,卻遭學校教官室主任教官張惠玲一一撕毀。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國書1日質詢時,將這些海報一一詢問張善政,是否知道這些罹難者是誰?除了畫家陳澄波外,張善政大都不知道他們的背景。

張善政坦承在他這60歲上下年紀的人,當年在唸書時,學校並沒有教228事件。

至於誰該負起228事件的責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備詢時表示,當時政府的確應該負起相當責任。「職位越越高的,當然所應負的責任越重,這是必然的」。但當黃國書詢問,當時職位最高的人是誰,吳思華則說,「當時是(行政長官)陳儀在台灣」。

隨後,黃國書也播放政治大學主任教官張惠玲撕毀野火陣線張貼的海報影片。黃國書質疑這個海報有違反善良風俗、哪一條法令?學生們只是希望讓更多人瞭解228真相,他詢問張善政,政大校方這麼粗暴的撕毀這些海報,適不適當?

張善政表示,張貼這些受難者事蹟基本上不是壞事,但學校裡應該有學校裡張貼海報的規定。照學校規定去做就是。

而前政大校長、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備詢則說,「在所謂的風雨走廊張貼海報有它一定的規定。這次的事件,我個人認為是不夠恰當。」對於黃國書追問,是撕掉海報的動作不適當?吳思華則說,「是」。

本文所附影片為政治大學主任教官張惠玲撕毀野火陣線張貼的海報,並與學生發生爭執的影片

教育部長吳思華1日備詢時表示,主任教官撕毀風雨走廊動作不適當。   圖片來源:立法院IV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