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3爆!首都巴格達1個什葉派穆斯林聚集的市場,2月28日連續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70多人喪生、100多人受傷後,東部迪雅拉省(Diyala)隨即也遭到自殺炸彈攻擊,至少27人喪生,根據路透社報導,該名自殺炸彈客2月29日在1名什葉派穆斯林民兵指揮官親戚的葬禮上,突然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傷亡慘重。

巴格達當地發生今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案,據路透社報導,自殺炸彈客是騎機車進入市場,之後引爆炸彈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出面承認主導該起爆炸案,同時放話將有更多行動。沒想到相隔不到1天,迪雅拉省也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當地媒體「AA NEWS」指出,這起自殺炸彈攻擊針對受到Hashd AL-Shaabi(全民動員部隊)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保護傘保護的高級成員,地點在伊拉克東部迪雅拉省的米格達迪耶城鎮裡的1座小清真寺,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主導。

據目擊者說法,炸彈客藉故靠近暗殺目標,之後引爆身上的炸彈,除了造成27人死亡外,更多達50多人受傷。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在恐怖攻擊事件後,也前往出事的巴格達市場視察,並了解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