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施展鐵腕,2月29日出動鎮暴警察拆除加萊港(Calais)簡陋難民營地「叢林」裡數百座臨時搭建的棚屋,當推土機開進該地區時,警方與難民爆發衝突,催淚瓦斯與水砲齊轟,警方至少逮捕4人,包括1名難民,以及英國1個難民組織的3名成員。

加萊港長期以來成為「偷渡基地」,歐洲爆發難民潮,這裡也成為來自中東、北非和西亞的非法移民的「轉運站」,他們暫時落腳當地,之後再利用各種管道闖入封閉式的英吉利海峽隧道,試圖進入英國。

「FRANCE 24」指出,加萊港長住的難民約有6千人,有1/3已經如願前進希望的國家,仍有近4千人滯留。根據慈善機構最近的人口普查統計,當地至少還有3450人,包括300名無人陪伴的兒童。這些來自中東、北非和西亞的非法移民已經被告知,必須搬入由貨櫃屋改裝的半永久住宅,原有棚戶區​​將被拆毀清除,而原先慈善團體要求停止拆除的陳情書,已遭法院駁回。

當法國警方的2部推土機與約20名工人抵達當地,準備著手拆除違建時,難民群起抗議,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及水砲鎮壓,燒掉了約20%的難民營,事後至少1名難民及英國「無國界」(No Borders)團體的3名成員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