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於27、28日舉行禁建46年的社子島開發案投票(i-Voting),市長柯文哲在下午3點半到現場視察投票狀況,並對前來投票的居民一一握手表示「謝謝」。對於記者問到如果投票的結果,居民態度傾向於「不開發」?柯文哲則驚訝的說,「哇!那可能就要再等50年了」。 

柯文哲上午10:02才完成雙塔的自行車挑戰,在經過28.5小時、520公里的完騎後,下午還是依事先的承諾到社子島視察。

柯文哲說,社子島開發案是台北市一個重要的建設,因為這個地方已經禁建46年了,很多問題因為長期禁建,變得很難處理,「我覺得不應該再繼續擺爛,應該要解決,不過我也知道居民的一些意見」,但坦白講,整個解禁、開發的過程還是蠻冗長的,還要經過都委會和環評,但是,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就卡在那裡,解決這個46年禁建的問題,是這屆台北市府很重要的問題,「心裡還是很掛念」。

記者詢及,到28日下午2點左右,投票率是3成左右,柯文哲心中理想是多少?柯說,這要看分母怎麼計算,因為這次有投票權者是在社子島有財產的,有一棟房子登記幾十個人,但那些人都沒住在這裡,所以,時候要看分母怎麼計算,如果把那些人都算進來,大致的投票率就是這樣。「我事先的估計就是3成多一點」。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投票出來的結果應該是開發與否的方向而不是方案,北市府不論是要送都委會或環評都需要有方案可以送出,但如果開票結果傾向「不開發」,柯文哲說,「那可能就要再等50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