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招標案記者會,不過,對於外界指稱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拆除隊長」,林欽榮回應,建設之前總有拆除,不該拆就不會拆,但是,該拆的就要負起責任拆,至於三井倉庫遷移案也遭批粗暴,林則指,他會負起一切責任,但該決定還是要決定。

林欽榮和都發局長林洲民2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招標案記者會,林欽榮表示,舊市議會的基地,將是繼市府恢復北門廣場後,另外一個深耕的基地,林洲民說,新的設計將會呈現市府與議會共同工作的城市願景,還會兼顧歷史的還原,是西區門戶中的東方亮點。

另外,林欽榮宣布西區門戶計畫中,將設立6個重要古蹟群博物館,包括:位於市議會舊址的台北城市願景館、公路總局的攝影博物館、考古博物館、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以及生態博物館。此外,林欽榮還說,希望能將重慶南路的老書店都吸引回來,重現過去的榮景。

不過,對於有文資團體批評通過三井倉庫一案過於粗暴,林欽榮則再度強調,自己是徵得大會同意,還有附帶條件,粗不粗暴,一切由他個人承擔,但作為都市計畫的程序,該決定就是要決定。

至於外界將柯文哲比喻為「拆除隊長」,對此,林欽榮則替柯文哲緩頰指出,建設之前難免有些拆除,不該拆就不應該拆,但是,該拆就要負起責任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