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市發展委員會25日上午召開會議,審議北門廣場都市計畫變更案,以及研議台大紹興公辦都更案,其中,對於外界關切的歷史建物「三井倉庫」遷移一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引據文資會101年5月所通過的歷史建築附帶要件為由,認為都發與保存仍可並行不悖,因此宣布該案通過。

針對台北市北門廣場都市計畫變更案,都委會25日上午召開會議進行審議,會中,針對三井倉庫遷移問題,林欽榮表示,根據文資會101年5月指定三井倉庫為歷史建築公告時,所提出附帶決議指出,「建物所在地區仍應以型塑北門意象為重點進行考量,後續應配合該計畫與周邊古蹟群活化發展,以及都市發展與交通規劃等議題,研議最適合之保存模式。」因此認為,三井遷移與保存仍可被行不悖。

林欽榮並指出,市府不但已對此提出專案,議會也編列保存策略的預算,他表示,三井倉庫不會不見,而是會維持住,作為古蹟群旁邊的歷史建築群,隨後,他並以主席身份,宣布該案通過。不過,林欽榮也再次強調此案通過的附帶條件,指出若3月份文資會開會後,做出的決議足以影響該案的規劃,他願意將案子重新送回大會討論。

至於有委員質疑過去與現任的文資會委員「歷史的想法還是會變」?對此,官員回應,除了府內首長的代表人員外,文資會的府外委員多數還是會維持相同。 隨後,並未再有委員提出異議,該案確定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