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和陳其邁批評,行政院人事總處在政權交接之際,出現異常的人事調動。對此,人事總處19日下午回應指出,人事總處的調遷均依法執行,絕對屬於合法合理的異動。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經調閱相關資料後發現,多個部會在這半年來,出現大幅不正常的人事調動,尤其人事總處便調動達21人,質疑這是否為正常的現象?對此,人事總處19日下午迅速回應指出,相關人事調遷均依法執行。

人事總處指出,經查後發現,在調進的12人當中,只有2人是升遷的情況,其餘10人則分別係因選舉後調節、個人特殊原因以及受到平調降調回到人事總處。人事總處強調,這些人員的調動均「合法合理」。

另外,針對綠委質疑,科技部人事處副處長林書賢最近一次的調動中,間隔時間不到2個月,有違反「行政院所屬各級人事機構人員設置管理要點」的疑慮。對此,人事總處也表示,據設置管理要點中所訂定之相關規範,林書賢的調動也「符合擔任人事處副處長的資格條件」。

針對民進黨立委質疑,人事總處在政權交接之際,出現人事異常調動,人事總處回應,調動合法合理。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