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OS用戶也可以使用臉書(Facebook)直播功能了!臉書19日起終於開放台灣等全球24個國家使用Live直播視訊功能,凡是iOS系統用戶都可與好友使用Live直播互動。臉書表示,初期只開放10%至25%的台灣用戶可使用,將在未來幾週內普及至全台。

臉書1月底宣布開放Live直播視訊功能,開放給第一批美國iOS用戶使用,今天起再開放第二批國家嘗鮮,亞洲地區包含台灣、香港、韓國、俄羅斯、科威特、以色列等6國。

臉書也說明直播使用方式,只要點選臉書應用程式的「更新近況」,並選擇「LiveVideo」鈕,寫段簡單的描述,並選擇想要直播的對象,就可以開始直播,而直播視訊的時間上限為30分鐘。

臉書指出,一般用戶的Live直播視訊功能,和Mentions的Live直播功能非常類似,但有些重要差異。一般用戶的直播功能,可以選擇特定的分享對象,如僅限「朋友」、「密友」等,但是公眾人物的Mentions只能直播給所有大眾。另外,當非公眾人物使用Live直播時,臉書會讓你知道哪些朋友正線上觀看你的直播影片。

此外,當你在觀看一段直播視訊時,可以點選「訂閱」按鈕,確保下次直播開始時,可以收到即時通知。

最後,臉書很貼心的提供了5個小撇步,指導用戶如何進行成功的直播視訊。包含「提前預告親朋好友你將舉行現場視訊直播」、「撰寫引人注目的標題或內容」、「確保你在訊號強烈的地方」、「叫出親朋好友的名字,打聲招呼,給予立即的回應」、「如果連線突然失敗,找到訊號強的地方重新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