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8日指出,蘇丹政府軍在達佛地區(Darfur)與當地少數民族叛軍激戰,已導致8萬2727平民被迫逃難,其中有6成是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蘇丹代表卡皮拉爾(Geert Cappelaere)指出,當地兒童幾乎一無所有,如今又被看來無止盡的戰爭傷害。

反抗運動蘇丹解放軍(Sudan Liberation Army)盤踞在達佛地區的中心地帶馬拉山脈(Jebel Marra),過去幾年曾與政府軍激戰,雙方一度平靜,但上個月中旬戰事再起。

卡皮拉爾指出,兒童一路逃亡,擔心被殺害,也擔心家人死亡。路上飲水甚少,衛生又差,許多孩子都病倒了,只有幸運兒能夠逃到避難所。

然而,設置避難所的塔維拉(Tawila)地區,目前也爆發麻疹。

也有許多人逃往聯合國與非政府組織所無法接濟的地區。

蘇丹的達佛地區自2003年爆發衝突以來,已經有3萬餘人遭到殺害,250萬居民流離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