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後失蹤,一度被列為待援者,最後改列為失蹤人口的婦人林函霏,遺體在18日開挖維冠大樓地下室後被找到,使得維冠往生者增加為115人,此次震災台南共有117人罹難。

在搜救任務結束後,救災指揮中心表示,林函霏並非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住戶,但因住在附近,經常會在大樓的騎樓處休息。家屬在大樓倒塌後找不到林函霏,向台南市政府通報後,被列為大樓倒塌的待援者。但在搜救工作結束後,待援名單都已釐清,只有林女下落不明,家屬改通報失蹤人口,由警方協尋。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在維冠大樓搜救工作進行7天半後,搜救人員清理倒塌現場已挖到柏油路面,一直沒有找到人,在徵得家屬同意後,改由警方協尋。警方連日調閱監視器畫面,研判林女當天應該就在現場,今日下午重啟搜尋行動,在5時40分尋獲遺體。

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表示,監視器最後錄到林女的身影,是在5日深夜,後來一直沒有離開的影像,研判林女留在現場的可能性很大。經調查後發現林女經常在同一根柱子旁休息、甚至過夜,請工務局開挖,找到的遺體也與監視器畫面中看到的穿著是吻合的。

台南市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根據警察局訪查得到的資訊,林女最可能在的位置應該是在A棟靠近永大路騎樓的柱子附近,開挖後,果然在地面下2.6公尺處找到林女遺體。因為永大路下方有一條送水幹管,在大樓倒塌後被壓毀;加上大樓撞擊力量,導致路面及大樓基地都有下陷情形。研判當時在騎樓的林女可能被倒塌物壓下後,被埋入地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