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7日舉行第9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議,由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向當選立委說明大選經濟與建設政見。據轉述,張景森透露,政策部門正在思考如何管理台電公司,包括重新擬定KPI,不排除將發展綠能納入績效標準。

據與會者轉述,張景森談及能源政策時指出,台電公司在選前對外說廢核將造成供電量不足,選後又改口電量充足,管理能力、資訊透明都備受外界質疑。他指出,政策中心正在重新思考台電管理方式,其中一個方向就是調整KPI。

2025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主要政見,張景森認為,有關尖峰用電情況,這2年比較有風險,政策中心研擬2個措施,包括與用電大戶協調用電尖峰以及台電調整離峰、尖峰費率。張景森認為,若把再生能源、永續發展納入績效,台電公司也就會認真看待。

這次立委研習會議雖然名義上是黨中央幫立委「上課」,但立委參與熱烈,反而對張景森提出許多政策建議,也有立委認為,張景森闡述的是長期政策目標,希望黨中央能訂定更具體方向,整合黨團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