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17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對於行政院長張善政在此次台南震災所給予的支持與關心,她感到讚賞與肯定,不過,當被詢問到未來是否有可能接任閣揆一事時,陳菊則再度否認這些傳聞,並稱自己對高雄擁有責任。

陳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上午出席北高動保合作協議,會後陳菊受訪時,針對外界好奇未來是否會接下新政府閣揆一職,她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這個意願」,不會有這個問題。陳菊強調,高雄曾經發生石化氣爆事件,所有市民對她不離不棄,並給予她高度的信賴,因此她深感自己擁有責任。

陳菊說,她在高雄會很努力,因為她認為高雄有很多比不上台北的地方,因此高雄必須更努力迎頭趕上,但她也希望未來中央政府能夠兼顧區域南北的平衡。

對於行政院提出將對台南先撥款,而不再訂定特別條例一事,陳菊指出,如果這個能夠解決問題,沒有特別條例也可以接受,此外,她還特別讚賞張善政。陳菊說,「當初高雄發生氣爆時,高雄並沒有得到這些溫暖,不過今天能夠改善,讓台南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支持與關心,她非常讚賞與肯定。」

至於週五(19日)的政權交接小組內沒有林全,陳菊則回應,不清楚、不了解,她說,「我都在高雄,高雄一切風和日麗,沒事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