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於當地時間16日表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不會當選美國總統。」他諷刺川普「治國不像脫口秀、實境秀」,這是一件嚴肅的事,也表示對美國人民深具信心。

地產大亨也是億萬富翁的川普,正爭取代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目前他已贏得新州初選,並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的選舉民調中領先對手,黨員將於本周六投票。

BBC報導,歐巴馬16日在東協領袖會議上受訪表示,「選民不會選擇川普,因為我深信美國人民,他們了解並認知到,治國是嚴肅的職務。」並諷刺川普,「治國不是脫口秀、實境秀,或是推銷。」更說,「治國是一件困難的事,而不是迎合群眾,做一些搏盡版面的事。」

路透社報導,歐巴馬在結束東協領袖高峰會後,向記者表示,「不單是川普先生,看看其他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選中,沒有哪個參選人認為我們應該在氣候變遷問題上盡點力。」

歐巴馬說,「川普可能提高人民反穆斯林的情緒,但再看看其他共和黨參選人發表了什麼高論,也同樣令人傷腦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