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朝鮮金正恩政權暴衝的行為,韓國總統朴槿惠16日於國會發表演說時表示,韓國政府將中斷開城工業區的運轉,以切斷外匯繼續流入朝鮮,並為其高層所用。朴槿惠指出,韓國政府將採取強硬的措施,讓朝鮮覺醒發展核武只會加速政權垮台,無法求存。

韓國總統朴槿惠16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針對朝鮮政府近期一連串核子試驗、試射火箭等挑釁行為,她表示,必須切斷外匯流入朝鮮政府,以遏止該政府持續投入研發核武及導彈,對此,韓國政府決定將中斷開城工業區。

朴槿惠指出,據了解,單單在2015年,由開城工業園區流入朝鮮的外匯,便高達1320億韓元,全年並累積達6160億韓元,但這中間絕大部分的錢,卻都流入朝鮮勞動黨的高層中。因此,她表示,韓國政府不能再對朝鮮政府研發核武及導彈的現狀置之不理,她並強調,作為當事國,讓朝鮮棄核,採取一切措施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對投資開城園區的韓國企業可能所造成的影響,朴槿惠表示,這些進駐企業的工廠設備、原料、庫存等資產,令人惋惜,而韓國政府也將盡快彌補並支援企業的投資,期望在短期內能夠正常運作。

另外,朴槿惠也強調,為了鞏固各國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識,今後也將集中外交力量來實踐此一共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