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2015爆發排放廢氣測量造假的醜聞,對此,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週日(14日)表示,為了重建德國汽車業排放廢氣測試的公信力,德國政府計畫將對所有汽車商實施不公開的排放測試。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特接受訪問時表示,這項抽檢的概念近似於對運動員的藥檢測試,是隨時以及全面性的,而為確保過程公開透明,抽查的方法之一,將會從租車公司選取車款,此外,負責檢查的技師也會進行輪替。

這項新法案的提案草案,將於18日送交至德國下議院,同時,該法案也呼籲政府提出計畫,來鼓勵民眾選購電動車。

2015年福斯汽車承認利用軟體,造假排放廢氣檢測結果,引起國際輿論一片譁然。據預估,全球至少有多達1100萬輛車受到影響,不僅使得福斯市值蒸發數十億歐元,執行長也因此黯然下台。

據稱,福斯撥調了67億元來處理車款召修,另外還提撥20億元處理後續相關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