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直到10日晚間720分,0206美濃強震已經造成台南47人死亡;其中,45人死亡都是因為維冠大樓倒塌所致。

南台灣強震已進入第5天,還有多人失聯。救難人員下午在維冠震災現場找出6歲楊姓男童的遺體,讓死亡人數增至47市長賴清德晚間也在臉書說明救災情形。他說,市府搜救工作均根據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現有可行的空間搜救大隊均已走過一遍又一遍,有一些地方甚至都走過四、五遍以上,生命探測器也通通做過,仍無法進入的空間都是因為該處的可及性發生很大的困難,市府救人並沒有分誰優先,生命對大家而言都是同等的貴重。

賴清德表示,市府目前搜救依三原則進行,第一就是各搜救隊劃定範圍的工作務必要執行確實,大鋼牙的搜救行動,重機械本身不可以爬到建築的本體上面,這是最優先的原則。

賴清德說,第二個市府目前進行大鋼牙的搜救工作,以目標導向方式,每台重機都配置一位搜救人員,根據民眾報案資料,分棟分層分樓進行搜救。

賴清德表示,第三是搜救過程中,如果有辦法找到現存還有生命跡象的住戶,市府定會盡全力救出,如果發現時已無生命現象,市府會盡力將大體保持完整,讓家屬安心。

賴清德表示,適才發生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搜救人員在H棟下方A棟的7樓和8樓,雖沒有看到受困的民眾,但成功地救出一條狗,家屬將狗緊緊地抱在懷裡非常開心。因此,也推測可能尚有民眾受困於接近永大路的房間,可能在更底層,目前市府再進一步的打開房間的隔間牆,希望能進到最底層裡面看看有無受困的民眾能否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