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爆自殺炸彈攻擊,市中心1處警察基地1日遭汽車炸彈攻擊,官方統計,至少造成20死29傷,阿富汗內政部次長Mohammad Ayub Salangi透過twitter表示,案發地點在德馬桑區(Deh Mazang),鄰近國會,現場一片狼籍。

路透社報導,喀布爾市警方發言人表示,1名自殺炸彈客排隊等候進入警察的辦公室時,突然引爆身上的炸彈,目前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不過,外媒「inquisitr」報導,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的發言人Zabihullah Mujahid在twitter上宣稱他 們的轟炸機瞄準警察辦公室,進行前所未有的攻擊,擊斃了40名警察,遭到阿富汗官方駁斥。

「The Iran Project」報導,這次的攻擊試圖打壞喀布爾當局與伊斯蘭極端組織(IS)之間的直接對話。因為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國與美國的代表,將於6日在伊斯蘭堡(Islamabad )召開會議,希望通過談判結束長達14年的塔利班武裝分子叛亂問題,卻未料在開會前夕再爆攻擊行動。觀察家認為,叛亂活動愈演愈烈,突顯武裝分子要趕在談判讓步前,搶占更多的領土。
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這些爆炸案不會停止阿富汗當局力抗恐怖攻擊的決心。喀布爾上個月才發生連串自殺攻擊事件,其中1起還造成7名新聞人員喪生。

「inquisitr」指出,據了解,2015年,阿富汗因為恐怖攻擊失去的士兵與警察人數,比2014年高出28%;近1萬6000名士兵與警察死傷,其中至少5000人死亡。對此,阿富汗國防部門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