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9日晚間舉行的第1場次高中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會遭抗議,教育部10日發出聲明稿,呼籲大家都本於學術精神理性討論,「但對於會後不明校外人士及部分學生,高舉標語、呼喊口號,甚而圍堵部長座車,引發推擠之現象,教育部深表遺憾,並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校園。」

教育部長吳思華9日晚間親自前往台中一中參加高中課綱微調座談會,吸引數百名師生出席,會中師生輪番質疑課綱微調程序的合法性,會後更有學生高舉標語抗議,吳思華溝通無效,最終狼狽離去。

教育部表示,在國立台中一中辦理第1場次高中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會中,部長吳思華展現最大誠意,直接與師生面對面溝通,期待透過理性的對話方式,讓與會人員能夠充分瞭解此次課綱微調之程序及實質內容。

教育部認為,這次課綱討論的過程中,與會部分師生對於若干史實、史觀或有不同意見,教育部希望大家都能本於學術探討的精神,理性和平的相互討論。「但對於會後不明校外人士及部分學生,高舉標語、呼喊口號,甚而圍堵部長座車,引發推擠之現象,教育部深表遺憾,並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校園。」

教育部強調,將以更積極開放的態度,持續聆聽後續各場次師生的聲音,也將在6月13日早上10點於國立台南一中國際會議廳、同(13)日下午3點30分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樂教館、14日早上10點於國立新竹高中視聽教育館2樓會議室分別舉辦座談會。

教育部希望,參與師生能夠秉持理性平和態度,尊重差異、積極對話,國教院亦將建置知識庫,提供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參考,更期待未來教師發揮專業,大家共同一起來寫教科書,以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益。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