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11)晚坦承自己在例行檢查中發現沒有預期的健康問題,這對於一向喜愛運動的他「也很意外」,太太周慧婷跟他說,「這是一個幸運,要珍惜幸運,多疼惜家庭」,因此,在健康和家人的堅持下,他才向馬英九總統請辭,同時需要療養一段時間,但「移民美國」之說則是個謠言,而且也不是從馬團隊「跳船」。

金溥聰即將於明天卸任,他今晚首度現身與府線記者短暫茶敘20分鐘,做了前述表示。

金溥聰指出,他一直都把健康問題當作個人隱私,不喜歡公開說明或強調,但最近各種謠言太多,所以今晚才接受總統府記者聯誼會邀請,在總統府記者室直接說明。

金溥聰說,由於自己在過去這麼多年一直熱愛運動,所以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好,因此,這次在健康檢查中發現問題,而且還和家族遺傳有點關係,不但很多人感到意外,自己也很意外。

但他也強調,「謠言止於智者」,沒有人會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雖然自己的健康問題沒有像外界講得那麼嚴重,只是要專心調養一段時間,才能夠繼續正常的生活,重拾喜歡的運動,不過,醫生也有告誡他,未來要避免激烈的運動,只能進行輕微的運動。

至於傳出他要到國外療養、甚至移民美國等說法,金溥聰說,「我保證,沒有這樣的事情」,希望這些謠言、陰謀論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