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11)日下午因為318學運案件出庭,但除了318學運部分外,檢察官還連1年前的2個舊案一起訊問,並指稱陳為廷去年10/10開宣傳車撞傷26名警察,讓陳為廷痛批不但不符合事實,把陳年舊案翻出來問也是太誇張。

陳為廷在下午2點50分出庭,走出北檢時卻已經是5點。陳的辯護律師邱顯智表示,除了318學運的案子外,檢方還拿出陳的其他2件案子,包括陳為廷去年7/31服貿公聽會時,陳當時站在圍牆上,而警察拿盾牌推擠他,他為了怕自己掉下去,就抓住警方的盾牌,結果竟被以妨礙公務移送地檢署,這讓他們完全無法接受。另一案則指陳為廷等人10/10在景福門開宣傳車讓26名員警受傷,完全不符合事實。

至於318學運部分,邱顯智說,陳為廷敢做敢當、有問必答。318學運是為了反對黑箱服貿,進行佔領立法院的動作,他們認定這是公民運動,不涉及妨礙公務犯罪。且從錄影帶看得出來,陳為廷在進入立法院過程中,完全沒有跟警察發生碰撞。

邱顯智說,不是立法院內的學生對警察妨礙公務,而是當天有非常多關心反服貿的民眾自發包圍立法院,讓警方無法順利攻堅。

陳為廷也無奈地說,檢察官連去年10月的陳年老案都拿出來重新審,讓他覺得很誇張,檢方稱他們開宣傳車撞傷警察,根本完全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