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下戰帖,要辯論經濟議題,無黨籍台北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3)日給個軟釘子婉拒。他說,下週就有2場公共電視舉辦的政見發表會,「叫他好好準備就好」。

柯文哲今日下午前往萬大路第一果菜市場視察。聽到已經老舊的市場的改建計畫還停留在規劃階段,他說,不管是第一果菜市場、環南市場或魚市場都要改建,政府要有更大決心,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如果使用河灘地有問題,那就要去處理,如果要水利局幫忙,就請來協商,要有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

至於連勝文下戰帖要辯論,並強調經濟是他的強項,柯文哲則開玩笑說,「那我是不是可以指定來辯論台北市醫療體系改革方案?」他說,下週就有2場公共電視舉辦的政見發表會,「叫他好好準備就好」。

媒體詢問是拒絕?柯則說,不是拒絕,他的標準答案是,「叫姚立明總幹事去跟對方的總幹事商量一下」。

對於前立委沈富雄認為,柯文哲會贏連勝文15萬票,媒體詢問,有網友認為這是反輔選,故意激起藍營危機意識,柯則說,「我那個學長沒有那麼惡毒啦。我那個學長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在比賽還沒結束前,盡自己最大力量,以誠懇的態度繼續努力。」贏多少票,對他來講都沒有意義,自己很認真去跑就好,「心中無招,才是有招」。

對於蔡依珊的國籍事件,柯文哲則直接回應,「no comment」(不予評論)。

對於柯的病人邵曉鈴陪蔡依珊掃街,柯文哲表示,「那表示以前我們把她醫得很好,她現在很健康,可以上街掃街。這也沒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