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近期報導,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持有加拿大護照,未來他也可能以配偶身分取得加拿大國籍,對此連勝文表示,蔡依珊已經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他對於蔡依珊為了他要競選須犧牲放棄國籍,感到「很心疼」。究竟蔡依珊有沒有必要為了連勝文參選放棄雙重國籍?新頭殼線上辯論,歡迎您來發表看法。

12日出刊的《壹週刊》爆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加拿大國籍,且2個兒子也都擁有加拿大護照,連勝文陣營則回應,蔡依珊在連勝文通過黨內初選後,在4月時已委請律師申請放棄雙重國籍,但程序仍未完成。連勝文則說,對於蔡依珊為了台灣選舉環境放棄加國護照,為他犧牲,他感到很難過、很抱歉、很心疼。

蔡依珊今(13)日也表示,放棄加拿大國籍,她不會感到委屈和犧牲,並會以身為中華民國公民為榮,後續關於放棄加拿大國籍要做的任何程序,她都會去做。

對於蔡依珊持有雙重國籍,連勝文的對手柯文哲則是一貫低調態度回應,他表示,法律上如果沒有特別規定候選人親屬的國籍問題,不用去特別談,一切依法行事就好。

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則在臉書表示,連勝文如果愛老婆的話,就不應該要求她放棄喜愛的事物來滿足老公,「要老婆犧牲最愛,迎合自己的慾望的男人,不是真男人,也不是重視平權的人。」

連陣營幕僚劉如娟則表示,拿「犧牲」說來攻擊連勝文的都是沙豬,因候選人配偶不該被迫放棄甚麼,「只有蔡依珊不用放棄外國籍、不用放棄任何她不想放棄的東西,那才是進步的社會,但不知這天還要多久才能到。」

究竟,連勝文妻子蔡依珊,該不該為了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放棄她的加拿大國籍?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116,投下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