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倒數16天,國民黨為搶救選情,大打夫人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今(13)日上午再度合體,頂著細雨前往台北文山區萬和里隆德社區向民眾拜票,不少人聽到消息早已在樓下等待,2人現身後更受到熱烈歡迎,有民眾跟2人擁抱,還有支持者在和2人合照後激動落淚。

位於文山區的眷村改建社區「隆德天下」,數年前由國防部改建完成,同時也是藍營大票倉,日前蔡依珊特地南下台中和邵曉鈴一同在地方掃街拜票,今日邵曉鈴則北上和蔡依珊一同現身眷改社區向民眾拜票。

蔡邵2人上午頂著細雨現身時,社區大樓樓下早已聚集不少支持者,並且高喊「連勝文,凍蒜!胡志強,凍蒜!」的口號夾道歡迎;不過因為媒體陣容太過龐大,從社區樓下到內庭短短幾十公尺的路程,便多次發生隨扈和攝影相互肢體推擠、支持者被推擠到一旁無法和2人握手的尷尬場面。

雖然如此,支持者的熱情依舊不減,2人進到內庭後先向居住在樓上的住戶們揮手致意,接著在走到社區內其他大樓和支持者握手寒暄,許多人握著2人的手頻喊「加油!」「連勝文加油!」「胡志強凍蒜!」也有人拿出連勝文的加油旗幟和衣服、帽子要蔡依珊簽名,甚至有人和2人合照後激動落淚。

邵曉鈴隨後致詞時簡短的說,今天很開心從台中特地到台北來,為連勝文跟蔡依珊一起加油打氣;蔡依珊則說「非常感謝曉鈴阿姨在百忙之中,還來台北一趟幫勝文加油打氣」,她也很開心看到很多朋友,很謝謝大家。

蔡依珊說,現在選舉已經進入倒數時刻,大家一定要加油,泛藍要團結,共同爭取最大的勝利,「我盼望胡市長跟勝文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順利當選,可以為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