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昨日被週刊爆出擁有加拿大國籍一事,引發外界熱議,不過連勝文昨日也解釋,蔡依珊在今年4月已經申請放棄加國國籍。蔡依珊今(13)日上午前往文山區眷村改建社區拜票後受訪時,被問到放棄加國籍是否覺得委屈?蔡依珊說,「我一點都不委屈,也不覺得犧牲」。

蔡依珊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今日上午一起到文山區隆德社區拜票,雖然天空下著細雨,不過2人出現後一路上受到民眾夾道歡迎。

壹週刊昨日報導蔡依珊仍擁有加拿大國籍,不過連勝文昨日也解釋,蔡依珊在今年4月已經申請放棄加國國籍;為了選舉必須被迫放棄,這也是太太對他的犧牲。

蔡依珊今天在拜票中途受訪時,媒體問放棄加籍是否很委屈?蔡依珊說,連勝文是個好人,很尊重女人、對太太很好,「但是其實我一點都不委屈,也不覺得犧牲」。

蔡依珊說,她10幾歲的時候移民到加拿大,現在全家人也在台灣,家裡的事業也在台灣,「我以身為中華民國的公民為榮」。

媒體問放棄加國國籍的流程中要本人去面試,並問蔡依珊是否已經去面試了?蔡依珊說,在4月連勝文通過黨內初選後,就委任律師處理放棄;因為已經委任律師,「任何要做的都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