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選舉,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幫連勝文站台時喊出是「中華民國vs.台獨」的選舉,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3)日則回應,這是「真中華民國vs.假中華民國」的選舉,至少他還大聲講「中華民國是我的底線」。

柯文哲今日上午接受中廣訪問。會後受訪時,對於郝柏村將台北市選舉拉高到「中華民國對台獨」,柯則回應,這是真中華民國對假中華民國的選舉。「至少我還大聲講,中華民國是我的底線,那些說要保衛中華民國的人,請到習近平面前講出中華民國」。

媒體詢問,連陣營說他們的業配也是0元,但在壹週刊上卻有4頁他們的「廣編特輯」,柯文哲表示,「這種公開講的話,也不要太離譜。你說你業配0元,在座的記者我們馬上來現場投票一下,相信他講的話嗎?」

對於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為文批評,姚立明講柯文哲要拿80萬票,顯示柯文哲團隊很驕傲,柯文哲則說,「團隊有1百個,有時候1、2個,台灣話叫『囂俳』(囂張),也是有可能,但是我回去都會告誡他們」,內部會議已經一再要求務必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

媒體提問,總幹事姚立明好像還是有說(柯文哲將得80萬票事情),柯則回答,「他只是嘴硬而已」、「只是柪而已,說80萬是統計而已」,還是要小心,這選舉哪有那麼容易贏的。

對於檢方偵辦MG149帳戶時,決定將這個案件併入國科會發票詐領案裡,柯文哲則說,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只能期望它應當被人民所相信。但他要明白講,台大醫院還是國家醫院,全台灣最乾淨的地方,如果台大醫院有問題,其他地方問題更大。

柯文哲說,這裡面有些是制度面問題,例如去年會計法修正過程,最後又回到原點,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解決?「我們一直不曉得要怎麼面對歷史?真誠的面對歷史,才能走向和諧的未來」。

媒體問說,對手是已經啟動了司法這一招嗎?柯則說,他希望不是這樣,只好等著看是怎麼樣。

至於台中市長胡志強太太邵曉鈴北上陪蔡依珊拉票,柯文哲說,這也應該的,人家去台中、她來台北,朋友互相拉抬,也是人之常情。

同時,柯文哲電台受訪時也說,未來局處一級主管,除了衛生局長外,95%都要經由遴選委員會;將來台北市的局處首長,大部分的都用遴選委員會選出來。對於公布時程,他說,這幾天開會開始討論,會陸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