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還記得11月12日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呢?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2)日下午特安排「眷村之旅」的拜票行程,連續走訪中和台貿、板橋大庭、五股陸光3個眷村,而且在每個眷村都享有超高人氣,彷彿是朱立倫的主場優勢!

朱立倫推崇眷村的長輩「都是中山先生的信徒、堅持保衛中華民國」,也跟長輩分享任內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托老中心及志工銀行等,各項照顧老人的創新措施,以及眷村特有的分享精神;同時呼籲所有長輩們,一定要幫忙動員拉票,讓他能夠順利連任。

朱立倫首站來到中和區連城路的台貿新村,由於求學的時期住在附近,「連打籃球都會來台貿」,因此感覺像回家般的親切;朱立倫向在場長輩報告市府推動的里長親送敬老金、健康補助金、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以及志工銀行等一系列照顧老人的政策,強調全台灣只有新北市這麼認真的在做,「因為每個人都會老、都需要關心」,他一直用快樂的心情在推動這些工作。

朱立倫還特別推崇眷村的共餐與分享精神,「一家蒸饅頭,左鄰右舍大家就有饅頭吃,做包子、麵疙瘩也是如此!」他並指出老人共餐運動,吃什麼不打緊,「用心最重要」;另外,新北市已經培訓2000多位的「佈老志工」及4000多位「世代志工」,這6000多位的志工除了將協助市府照顧老人外,並透過「志工銀行」儲存的服務時數,讓更多長輩都能放心「在地安養」。

朱立倫拜訪板橋區的大庭新城過程中,還透露幾個小故事,例如有的長輩抱怨沒拿到補助金,「因為被老婆沒收」,另外,也分享許多長輩在銀髮俱樂部搓麻將,「不用再找牌搭子」,並不忘提醒「搓麻將可以動動腦、活動筋骨,但不能賭博」,都引起台下的長輩哈哈大笑;此外,朱也向眷村的長輩懇託,希望大家要幫忙動員拜票、拉票,每一票都要出來投,讓會做事的朱立倫當選,繼續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