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日前上傳了一段影片,片中分別剪接3段立法院質詢影片,比較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對頂新進口非食用油案的不同態度,遭網友大量分享。對此,王育敏今(13)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近日有關她為頂新集團護航的指控,完全悖離事實,嚴重涉及毀謗。她呼籲,少數人士勿惡意張冠李戴、扭曲真相。

在公督盟日前公布的影片中,10/2林淑芬於社福委員會要報告頂新案時,召委王育敏臨時宣布散會,引發林淑芬抗議。當10/6王育敏質詢時,衛福部表示,頂新非食用油是流到「南王化工」,絕未進到食品鏈。然而,稍後林淑芬質詢時卻出示相關資料,痛批衛福部根本沒查清流向。

對於外界質疑王育敏護航頂新及食藥署的意圖明顯,還遭林淑芬狠狠打臉,王育敏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近日部分網友及政論節目來賓指控她為頂新集團護航,完全悖離事實,嚴重涉及毀謗。她強調,自擔任立委以來,她多次召開記者會捍衛消費者權益,更曾提案通過垃圾食品管制條款,怎麼可能會護航黑心廠商?

她解釋,10/2之所以宣布散會,是因為在野黨委員不斷程序發言,使得原定議程遲遲未能進行,幾次休息協商仍無共識,才不得已宣布散會。10/6則是要求衛福部報告9家貿易商非食用油流向的清查結果,既然是要求行政部門主動揭露資訊,為何會被有心人惡意抹黑為護航廠商?

王育敏指出,林淑芬質疑頂新進口的60噸非食用油是直接流到食品廠,與衛福部查察的資料不同,在目前已知的證據基礎上,並非在野黨委員提出的每一項指控都是事實。

她強調,食安風暴不斷,民眾人心惶惶,她都感同身受。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她都會善盡民意代表的職責,持續捍衛全民食的健康。王育敏呼籲,少數人士勿惡意張冠李戴、扭曲真相,不是事實的言論,她絕對無法接受。

影片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剪接立委王育敏及林淑芬質詢頂新非食用油流向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