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路媒體《主場新聞》昨天突然宣布結束營運,創辦者之一蔡東豪表示,除了在經營上感到政治壓力和恐懼外,未達收支平衡也是《主場新聞》結束原因。許多讀者們除了表示惋惜外,今(27)天凌晨也在臉書發起「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活動,號召上千網友將備份《主場新聞》的文章集中轉載。

於2012年7月28日成立,經常報導香港民主運動的「主場新聞」,昨天下午5點在首頁和臉書專頁貼出創辦人蔡東豪的聲明,談到「我恐懼」的白色恐怖,和網站收支不能平衡的「我誤判」等理由,宣布結束網站服務。

消息一出,引發許多讀者討論和迴響,今天凌晨就有讀者們在臉書發起「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活動,召集所有人利用Google的庫存功能備份「主場新聞」文章,將文章轉載到新開啟、網址寓意「救救主場新聞」(savehousenews.wordpress.com)的網站,讓文章集中轉載。

2年內在《主場新聞》發表了192篇文章的部落格作者徐緣也表達不捨,他說,「一個政權,可以施壓推倒一個媒體,但只要組成這個媒體的人還在,這些人的思想傳承,還是可以繼續下去。」他感謝主場新聞的團隊,為香港傳媒創造了一道奇蹟的清泉,也覺得與有榮焉。

《主場新聞》創辦人之一劉細良凌晨在臉書說,「這10年,我們總算忠於自己,努力找尋生存空間,『為香港做點事』…最終…心,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