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2)日召集朝野協商,藍綠雙方獲得共識,將於6月16日加開臨時會至少3週,國民黨團表示,希望能在臨時會處理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服貿協議等案。

王金平指出,立法院將從6月13日上午召開談話會,16日開始召開臨時會,至少開會3週,專門處理重大爭議法案,預計7月4日結束。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黨團希望臨時會能排審服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考、監院人事同意權、部分預算解凍等案。

至於立法院會召開幾次臨時會,林鴻池說,若上述重大議案都通過,應該就不須召開第2次臨時會。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一旁表示,民進黨會有作戰策略,到時也會「陪公子遊戲」。

此外,朝野雙方也做出共識,明天的院會將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的專案報告,27日上午則進行NCC人事同意權投票。王金平認為,NCC人事同意權已經過審查,應可順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