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同志婚姻平權,藝人馬友蓉身穿代表同志的彩虹旗和國旗混搭的低胸露肩熱褲裝,今(19)日早上在13度低溫下現身立法院外,她與同志團體要求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請賴帶他們去找行政院長江宜樺,但賴士葆並未現身。馬友蓉經紀人呂忠吉(Simon)表示,明天同一時間還會再來立法院,直到賴士葆願意接見為止。

馬友蓉與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等同志團體,上午到立法院青島一館外求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求賴士葆比照先前帶宗教團體代表去見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前例,也帶他們去見江宜樺,但因賴人不在研究室內,最後由賴士葆辦公室主任朱曉明出面代為收下陳情書。

馬友蓉服裝吸睛,除了大批媒體搶著拍攝外,旁邊的警察也拿起手機照相。現場,她還嬌嗔地帶領同志團體喊了數次口號:「賴士葆,我們要見江宜樺!」「政教分離,拿開宗教的手」。

馬友蓉表示,她很關注婚姻平權的議題,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面臨類似的問題,無法享有基本的權利。她也說,上個禮拜她在高雄街上,邊喊「支持婚姻平權」邊發傳單發了3天,很多人其實不願意拿,甚至還有人會直接回嗆說他不支持,但也有人會買東西給她跟她說加油,讓她很感動。

氣溫只有不到13度還微微下著雨,穿那麼少會不會冷?馬友蓉說,今天確實冷,有「寒風刺骨的感覺」,但能穿這樣力挺同志婚姻平權的話「非常值得」。她也說,有在上衣內纏上醫療用繃帶,避免走光。

呂忠吉表示,他曾聯絡過賴士葆2次,但都沒有獲得正面回應,而昨天同志團體也有請願活動,希望能接力關心議題,才選在今天出來。如果賴士葆一直不願出來的話,呂忠吉說,「有準備不同的策略、服裝來呈現」,明天早上同一時間也會來,「來到賴士葆願意見我們為止」,會準備不同的服裝。

藝人馬友蓉身穿代表同志的彩虹旗和國旗混搭的低胸露肩熱褲裝,力挺同志婚姻平權。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