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只有1.74%,連保2都破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2)日比照給予經濟部長張家祝的「待遇」,「凍結」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的年終獎金,沒想到管中閔居然脫口而出「是爺們就不在乎」,讓各界一陣譁然。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認為,政務官的發言還是謹慎一點,尤其民眾的感受還是很重要,大家一起拼經濟比較重要。

另外,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出爐,結果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以「明顯的差距」領先對手前立委莊碩漢,可望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回應說,現在關心的是市政,離選舉還有1年的時間,再說吧!

對於外界認為綠營提名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是送朱立倫1份大禮,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歡迎所有對新北市政關心的人來參與,但畢竟他是現任市長,應該把市政做好,離選舉還有1年,當然要以市政為重。

朱立倫指出,他今天有6個市政行程,不管是社會福利、社會住宅、公共建設、招商,每1項都跟市民直接相關,大家期待市長把市政做好;「選舉是1年後的事情,我們不是在野黨,現任市長必須把市政做好,不談選舉也是因為市政的工作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