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特產今年銷往東南亞將達到3000萬元,新加坡及汶萊13日首度舉辦「2013高雄市農特產品節」,有3500箱新鮮蔬果銷往兩地,市長陳菊今(2)日宣布封櫃啟運。

銷往東南亞的高雄農產主要包括蜜棗、芭樂、蓮霧、青花菜、白玉苦瓜、白玉蘿蔔等。這是繼打開日本、中國及加拿大等市場後,再度成功拓銷東南亞,13日至22日舉辦的「高雄市農特產品節」,是與新加坡巨人超市及汶萊第一百貨合作。

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新加坡以及汶萊,兩國民生所需蔬果多半仰賴進口,這次汶萊和新加坡下單的蔬果有3500百箱,達350萬元,其中番石榴就有20公噸,都是透過農會或是合作社直接向農民收購,美濃的白玉蘿蔔更是首次外銷,細小瘦長的蘿蔔受到青睞,農民相當開心。

除了生鮮蔬果之外,汶萊第一百貨也下單買了多項農產加工品,包括大寮紅豆、鳳梨酵素、桑椹酵素、木瓜酵素等產品。

蔡復進說,後續還有馬來西亞的超市採購高雄的蜜棗,預計明年1月每週約有40噸蜜棗輸往大馬,預估總採購160噸,總額達1千萬以上,而估算今年銷往東南亞的農產總額將達到3000萬元。

即將運往新加坡、汶萊的3大貨櫃的新鮮蔬果,今天由市長陳菊、農業局長蔡復進等人貼上高雄首選貼紙後,隨即關閉貨櫃大門海運至兩國大型超市銷售。

陳菊表示,高雄的農產質量俱佳、新鮮美味、安全可靠,不只要內銷台灣,更要走進國際,讓高雄農產名氣享譽國際,也盼持續與農會持續合作擴大消費市場,帶來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