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2)日透露,日月光、李長榮化工、鴻海雲端等研發中心明年將陸續啟用,將為高市增加3千個工作職缺,而高雄遊艇專區成功招商後,也可望增加5千多個就業機會。

陳菊是在議會面對高雄市議員陳麗珍質詢,建議市府應積極營造青年創業及就業環境,加強產業招商,提供年輕人更多的就業機會時,宣佈這項利多。

陳菊表示,根據市府招商統計資料顯示,日月光K7廠和研發中心預計明年底前落成,將可為高雄增加3千多個就業機會,而李長榮化工研發中心預計明年中落成啟用,預計增加250多位研發人員,鴻海的雲端中心則是後年啟用,都將再為高雄增加數千個工作職缺。

陳菊說,台灣現在經濟成長率僅約1.72%,整體經濟本質需再調整,在此條件下,青年就業環境可謂雪上加霜。市府團隊也積極發展數位文創及遊艇產業,提供年輕人更多的就業機會,高雄遊艇專區如順利通過第2階段環評,成功招商後,可望增加5千多個就業機會。

此外,市府在鹽埕區設置的數位內容創業中心和駁二藝術特區,均是透過產官學合作,提供年輕人揮灑創意的平台。

陳菊也給年輕人一個忠告,她建議年輕人也要有「先求有,再求好」的求職觀念,過去可以秉持一技之長行遍天下,現在則應培養多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