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目前研擬中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近來引發熱議,「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英文簡稱為TaiCUCA)今(29)日發表聲明指出,基督信仰認為同性戀傾向不等同同性戀,「我們尊重同性戀傾向者,但不認同同性戀性行為與婚姻;對於具有天生同性戀傾向的男女,應以同理心體貼相待,其權利義務應受國家法律所保障及規範。」

「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表示,102年11月15日召開會員大會,各會員學校於會中對於立法院目前研擬中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有熱烈而廣泛的討論與意見交流,咸以為應有一致性的共同聲明,以表達立場;當日大會對該修正草案擬具聲明的初稿,並由各會員帶回各校進行細部的研議,經彙整修訂後,在反對同性婚姻議題上,聯盟取得2點共識。

TaiCUCA聲明表示,依據基督信仰及自然道德律,以及我國憲法所保障的婚姻,係以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制為限的前提下:首先,他們認為,基督信仰認為同性戀傾向不等同同性戀,他們尊重同性戀傾向者,但不認同同性戀性行為與婚姻;但對於具有天生同性戀傾向的男女,應以同理心體貼相待,視如其他師生同仁般尊重,避免對他們有任何不公平的歧視,其權利義務應受國家法律所保障及規範。

其次,TaiCUCA表示,基督信仰堅信:婚姻有其獨特的本質(夫妻福祉、生育及教養子女)和基本特性(單一性與永恆性);異性婚姻是一項自然本性的真理,更是人類原始智慧的表達,順應本性的呼聲。

聲明說,依據以上立場,基督宗教學校教育應受到尊重與保護,包括學校教職員得基於基督信仰,向校內師生同仁表達神聖婚姻及性別平等的立場,以及學校師生同仁應尊重基督信仰,對神聖婚姻及性別平等的立場。

「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為台灣地區各基督宗教設立的大學校院所共同組成,該聯盟共有輔仁大學、東海大學、中原大學、靜宜大學、真理大學、長榮大學、文藻外語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馬偕醫學院、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台北基督學院、聖德基督學院、三育基督學院,及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等17所的大學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