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華職棒年度選拔會今(28)日下午舉行,一如外界預測,旅日好手鄭凱文以第一輪第一順位被兄弟象球團指名,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榜眼為東亞運國手陳禹勳,探花為同是東亞運國手的黃勝雄。4球團選秀結果,兄弟象、Lamigo桃猿各選了8位,義大犀牛選了10位,統一7-11獅隊選了5位,合計超過半數的31位球員在今年入選。

今年的中職選秀一共有56名選手參加,投手24名,捕手9名,內野手10名,外野手13名,其中旅外球員共有9位,而最受矚目的選手非鄭凱文莫屬,各球團皆希望可以在第一輪就選到鄭凱文,由於兄弟象擁有第一輪指名的資格,因此最後由象隊成功選到鄭凱文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

而統一7-11獅隊則是因為使用了旅外傑出球員的條款,因此在選秀前三輪皆不能指名選手,前三輪的選秀成為兄弟象、Lamigo桃猿、義大犀牛的搶人大戰。第一輪兄弟象指名了鄭凱文後,Lamigo桃猿指名陳禹勳,義大犀牛則指名黃勝雄;第二輪兄弟象選擇了台電好手謝榮豪,旅日好手許銘傑則是由Lamigo桃猿選走,義大犀牛則是指名林羿豪;第三輪兄弟象選進旅日強打林威助,Lamigo桃猿、義大犀牛則分別指名劉時豪與蕭一傑。

以4隊球團的名單上來看,兄弟象選到了鄭凱文、謝榮豪、林威助等好手無疑是最大贏家,而之前曾表示第一輪會考慮謝榮豪的Lamigo桃猿則意外指名陳禹勳,但隨後選進許銘傑和劉時豪也補進了不少投捕戰力。以補強牛棚戰力為優先考量的義大犀牛,在前三輪皆指名投手,而9位報名參加的前旅外球員也全都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