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確定」將由中信集團接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7)日證實,中信金控已經向金管會報備,未來將會循過往中信鯨模式,也就是以廣告贊助的方式,資助旗下的「中信鯨育樂公司」來買下兄弟象,並由該公司營運。

今(27)日報載「中信金控將以4億元買下兄弟象」,引發球迷關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中信金控已經向金管會報備,將資助「中信鯨育樂公司」來買下兄弟象隊,形同證實中信金控將自2008年解散中信鯨隊後,相隔5年再度進軍中華職棒,且將是兄弟象的新東家。

由於金控法2009年所訂定的行政命令中規定,金控公司投資與金控事業無關產業,投資額不得超過新台幣5千萬元,斥資4億元承接兄弟象是否違反法令。中信金也向金管會做出說明,強調並非以中信金控、中信銀行、基金會或大股東的名義購買球隊,並無違法。

中信金控表示,投資兄弟象的「中信鯨育樂公司」並非中信金的關係人,與中信金控沒有相關,而是中信辜家旗下投資公司和業投資100%持有,未來中信金控將透過「廣告贊助」的方式,資助「中信鯨育樂公司」來營運。

「中信鯨育樂公司」2008年前也曾經營中信鯨隊,不過,雖然鯨隊於2008年已解散,但該公司並未因此辦理清算,未來可望直接接手兄弟象隊。

至於未來球隊名稱,以及象迷最重視的「兄弟、象、黃衫」三元素是否會繼續保留,目前中信金控方面仍尚未決定,但已強調將會慎重考慮保留「兄弟象」招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