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25)日在台南指出,明天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率團訪台,可想而知是中國不滿意服貿協議遲遲未進展,來台親自督軍、造勢施壓;另外,6大工商團體大老也將在明天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工商大老紛紛在陳德銘來台時挺身表態。但台灣有台灣的規矩,任何對外協議都必須經過民意的考驗支持,立法院才能通過。他再度向陳德銘喊話:不要在台灣的土地上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黃昆輝說,陳德銘來台就是要為服貿造勢、施壓。他說,台灣有台灣的尊嚴,任何協議要生效都必須經過民意的考驗,這是台灣和中國不一樣的地方。台灣不像中國專制獨裁,領導說了算。他呼籲陳德銘要認清這點,台灣人民才是台灣的主人,不要用「上級領導」的心態來台灣,對服貿說三道四。他也呼籲工商界人士,要維護台灣的整體利益,不要為了個別公司或個人的利益去配合中國的政策,或犧牲台灣內部其他行業或人民的利益。

黃昆輝表示,服貿協議影響到數百萬家庭、上千萬人民的生計,開放服務業就是讓中國人直搗黃龍、直闖台灣來搶台灣人民工作;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日前還在服貿公聽會上大言不慚地說,兩岸服貿協議符合「幫人民做生意、提升台灣競爭力」政策目標,他要問是在幫哪國的人民做生意?中國服務業水準差台灣那麼多,這叫哪門子提升台灣競爭力?他說,中國最終的目的是併吞台灣,一旦通過服貿協議之後,再來就是互設辦事處往來,接著簽訂和平協議,而後達到併吞台灣的總目標。

黃昆輝說,服貿協議開放了64項、上千種行業,政府事前到底溝通了幾個行業呢?這不是馬政府官員隨便口頭敷衍可以唬弄的。黃昆輝說,服貿這樣事關重大的協議,馬政府還想要黑箱作業闖關,實在可惡!台聯絕對會堅守杯葛,不會放任影響上千萬人生計的服貿闖關。

黃昆輝表示,所以現在服貿在立院卡關,馬英九背後的老闆急了,無所不用其極,大家更該提高注意力,所以台聯各縣市已積極開始基層宣導行動,因為過去台聯在全台灣和公會、業者座談,與會業者大部分都對服貿協議不了解,甚至很多業者全然不知自己的產業有被開放。所以,台聯除了印製反服貿宣傳單,沿街拜訪店家說明服貿對台灣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