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職大賽期間,疑似有不明人士以3萬美元要求澳洲坎培拉騎兵隊在與三星獅對戰中打假球,針對外媒報導,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今(23)日表示,在18日接獲通報後就已報案處理,目前並未發現有其他類似事件。另外,刑事局已要求台中市警方調查,但也坦承,此案仍有許多疑點需要釐清。

根據《坎培拉時報》的報導,在亞職準決賽前,坎培拉騎兵隊的捕手布雷辛斯基(Matt Blazynski)表示有不明人士以3萬美元(約台幣90萬元),要求該隊在比賽中輸給三星獅至少7分,但布雷辛斯基則當場拒絕,並通報球團及中職處理。

黃鎮台說,布雷辛斯基於18日凌晨在台中下榻飯店附近的酒吧喝酒時,一名自稱在台灣打了9年棒球的外籍人士主動向他搭訕,並拿出3萬美元,希望他能在準決賽中放水。

為了釐清案情,刑事局已指示台中市警察局調查。不過刑事局表示,這名澳洲球員對台灣不熟悉,無法說出此案的詳細經過。台中警方也說,澳洲球員知名度不高,組頭是否能接觸到球員,甚至談到「放水價碼」,都必須進一步了解,目前警方則在清查當時是否有不明人士出入球員的下榻飯店。

台中市警局長刁建生指出,目前包含台中地檢署等單位都沒有接獲相關報案紀錄與資料,若此事屬實,澳洲隊也應在第一時間報案,或待回國後向澳洲警方報案,將人事物等資料交待清楚後,再由國際刑警組織將此案轉由台灣警方調查,否則現在沒有證據,卻已傷害台灣職棒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