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1)日表示,麗寶集團的確有接手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意願,昨日有邀請雙方面談,過程很融洽,但是最後結果由誰接手還不確定,目前有許多企業機構仍在接洽,要讓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商量討論,最後也必須經過中職聯盟同意,但是待處理事情很多,不是兩句話就能談完。

王金平今日上午出席東吳大學參加第4屆國際人權教育研討會,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日會面出席者除了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和象隊董事長洪瑞河外,還有教育部長蔣偉寧,會面時間大概談了1個半小時以上,談的非常愉快,而且洪瑞河應該也感受到麗寶的誠意。

王金平表示,他不是牽線角色,因為麗寶找了他,就請蔣偉寧邀洪瑞河一同與會,而洪瑞河也坦白的說明了情況,希望能順利接手,如果最後接手不順利,洪也曾經宣布過會再維持1年,明年最起碼還有4支球隊參與比賽。

至於最快什麼時候會有答案,王金平則表示他不知道,不過中職聯盟會處理這件事情,或許下週就會有結論。

另外,王金平說,假設未來兄弟象有人接手,也希望能出現第5支球隊,有意願的人和機構可想辦法組隊,讓台灣職棒市場能更壯大、活躍。他表示,「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