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今(20)日北上抗議,要求民進黨不要提名賴清德連任;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午出席中常會時表示,監察院日前調查報告已經說明,此案沒有財團介入空間;他現在也正逐戶拜會各住戶,預計1、2個月後會將全部拜訪情況,再跟社會報告。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今日上午北上抗議,並提出停止提名賴清德等4項訴求。對此,賴清德出席常會前受訪指出,監察院對於台南鐵路地下化的調查報告已於日前出爐指出,行政院自始唯一核定的路線就是這個路線,沒有改變,也沒有財團介入。

賴清德指出,此案也無財團介入空間。因為,跟人民徵收的土地,在鐵軌下移之後,會併同現有鐵軌用地,一起作道路用地,沒有人有機會拿任何一寸土地謀利。

賴清德說,整個計畫都按照環評法律推動,沒有違反環評;也沒有違反行政程序,交通部鐵工局都有依法進行公聽會或座談會。同時,監察院肯定台南市政府為了照顧民眾,除了法定徵收補償外,另有住宅照顧方案,用成本價來照顧市民。

賴清德說,監察院認為全案沒有自救會質疑事項,但要求台南市政府要做好溝通協調工作。他現在正率領相關局處正逐戶拜訪,總共407戶已經接進一半,完成近200戶拜會。

賴清德表示,他非常感謝很多房子要拆的市民,但他們也認為這是國家重大建設,他們願意來配合。預計1、2個月後會將全部拜訪情況跟社會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