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蝶正當時。高雄市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系列活動」今(16)日正式展開,長達4個半月的活動期間,除了欣賞滿山紫斑蝶群聚飛舞壯麗景觀外,還有「多納黑米祭」和神秘「萬山岩雕群」影音展,更有別具特色的跨年音樂晚會。

高雄市長陳菊擊鼓為活動開幕,她表示,茂林得天獨厚,擁有獨特少有的越冬型蝴蝶谷,每逢秋冬之際,紫斑蝶南遷渡冬,喜愛自然景觀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也歡迎遊客暢遊茂林,感受茂林的族群之美,欣賞難得一見的生態奇景,也呼籲大家愛惜這群嬌客。

茂林紫蝶幽谷是全台著名的越冬型紫斑蝶棲息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數百萬隻的紫斑蝶南遷越冬棲息,紫斑蝶群聚飛舞與墨西哥的「帝王斑蝶谷」齊名,都是世界級的自然奇觀。

賞蝶系列活動一路持續至明年3月底,接下來還有多納黑米祭、茂林國家風景區美食周,並推出微電影、短文及照片徵件,有機會抱回5萬元大獎,還首度推出跨年音樂晚會及日出健走活動,活動豐富精彩,配合賞蝶活動,台灣光觀巴士也同步上路。

茂管處表示,今年的跨年賞蝶活動,除了有紫斑蝶3D影片欣賞、世界兩大越冬蝶谷影像展外,12/31也在情人廣場舉辦跨年音樂晚會和日出健走活動。

茂林紫蝶幽谷的原始生態景緻,吸引遊客前往。圖片3-2來源:高雄市政府   

紫斑蝶。圖片3-3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