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正隆今(11)日為樹林社區大學的學員、眷屬遭瘋狗浪襲擊,導致8死8傷的失言風波自請處分;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交通部觀光局風景管理處都有非常大的檢討必要。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表示,風管處長許正隆已因「僅負道德責任」的說法,向交通部觀光局自請處分,並將待此事件妥善的處理後調職,質詢朱立倫對此事的看法?朱立倫回答說,管理單位當然要負全權的責任,不管從任何的一個角度來看,交通部觀光局風景管理處都有非常大的檢討必要。

林國春認為,除了檢討,許正隆就是沒有同理心、不瞭解,事情都還沒釐清,才會說只願意負道義的責任,所有公務人員都要引以為鑑;此外,侯友宜副市長今日到現場會勘,因為現場僅有告示牌,很多民眾不是很在意,因此建議風管處用燈號的管制比較清楚,針對此事是市政府或風管處主導?因為市政府只有建議權,主導權應該是風管處,市政府要如何的因應?

朱立倫強調,風管處主管的部分一定要扛起來,徹底把事情做好!市政府建議用燈號管制的主導權還是在風管處,但是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講白的一點,表面上說是市政府的建議,但實際上是強力的要求,過去我們強力的要求民眾磯釣時要穿救生衣,但在風管處的管轄區域沒辦法強力要求,但現在絕對要嚴格的強力要求;侯友宜會勘後,建議風管處在沿線設立「燈號管制」,例如紅燈不開放遊客進入,黃燈是否加派人員巡查、導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