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前因關說案下台的前法務部長蕭天讚,今(11)日上午出席國民黨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1次會議,他提案全黨聲援黨主席馬英九,為馬辯護,並表示不能姑息「丟鞋」這種暴力行為。

蕭天讚說,最近馬英九對一件成功的關說案,做了一個大是大非明智的決定,反而被誤導為不明是非,馬為了求得政治和解、社會安定,已極盡容忍,「但是過分的容忍,反而會被譏笑為懦弱無能」。

對於近來接二連三的丟鞋事件,蕭天讚也說,「對國家元首有這種暴力行為出現,我認為此風不可長,有侵害到私人權利,固然可以容忍原諒,但涉及到國家元首、黨主席的尊嚴,不能隨便寬容,姑息養奸」。他主張,今後有類似事件應依法處理。

但諷刺的是,蕭天讚今天力挺馬英九打擊關說案,而法務部調查局在1989年偵辦桃園第一高爾夫球場官商勾結弊案,涉案被羈押、當時的體育司科長何敏在被借提時,無意中說出「法務部長蕭天讚有打電話關說」,爆出案外案,最後蕭天讚雖獲不起訴處分,但也因此請辭法務部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