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今(10)日在天母舉行最終戰,日本隊靠著先發投手三嶋一輝的精采表現,加上中繼、後援投手的完全壓制,終場以1比0擊敗台灣戰士,日本武士這次來台的3連戰就以3連勝橫掃,台灣戰士惜未能在最後1天的賽事扳回一城。

台、日2隊今天分別派出郭俊麟和三嶋一輝擔任先發投手,郭俊麟今天前5局表現十分優異,對上日本隊打者只被打出5支安打、失1分的好表現,但三嶋今天的表現也完全壓制台灣武士的打線,主投4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日本隊並在松葉貴大、井納翔一、益田直也的壓制下聯手完封中華隊。

近2戰擔任先發4、5棒的旅美好手陳俊秀、蔣智賢,在賽前分別因為身體不適,因此,今天沒有排進先發打線中,改由前1戰敲出全壘打的陽岱鋼擔任第4棒,讓有大聯盟經驗的林哲瑄擔任第3棒。

台灣戰士今天在對手的封鎖下,只敲出零星的3支安打,1局下,蕭帛庭、李杜軒接連獲得保送,可惜在跑者遭投手牽制出局、中心打線未能發揮下,錯失大好得分機會;2局下,台灣戰士攻勢又起,張進德率先敲出中華隊第1支安打,1人出局的情況下,羅國龍獲得保送,可惜林旺衛擊出雙殺打結束了攻勢,中華隊再度無功而返。

日本隊則是在3局上把握機會,雖然2人出局,但是第9棒菊池良介先擊出安打,接著,靠盜壘、投手暴投進佔三壘得分大門口,第1棒岡島豪郎關鍵時刻擊出重要安打,打下日本隊的第1分,同時也是全場唯一的得分。

昨天敲出全壘打的陽岱鋼在4局下半1人出局時打出中華戰士的第2支安打站上一壘,可惜後面打者接連遭到三振,攻勢隨即停止;5、6局中華隊皆3上3下,7局下,陽岱鋼趁著內野手失誤再度站上壘包,並靠著隊友推進站上三壘,可惜陳俊秀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不能將追平分陽岱鋼送回。

9局下,日本隊換上益田直也救援,益田直也展現犀利球路,接連三振中心打者林哲瑄、陽岱鋼、張進德,結束這次的台日棒球經典對抗賽。

賽後,日本隊除了全體球員、教練在場中感謝進場的球迷外,也拉起印有「在東日本大地震時給予的援助,日本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發自內心地感謝台灣人民」的布條,台、日2隊球員也在場中一一握手致意,台灣戰士們最後在場中央圍成圓圈向全場球迷致意,替這次的台日棒球經典對抗賽畫下完美句點。

影片內容為賽後2隊向全場致意以及日本隊拉起感謝布條的詳細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