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9)日下午驚傳8位民眾遭大浪捲落海的意外,經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動員陸海空的搜索後,但落海的8人被救起時,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樹林區長吳建興、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吳欽仁也趕往醫院慰問,並暫發1萬元的慰問金給罹難家屬。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今(9)日下午15時17分獲報,樹林社區大學的26位學員、學員家屬與老師,在貢寮區龍洞街地質公園鼻頭角步道舉辦的步道美學課程,突遭一陣瘋狗浪的來襲,經初步調查,有6名大人與2名小孩落海;經動員陸海空搜索,已將7女1男陸續救起,以及岸上受傷的8名民眾,分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衛福部基隆醫院、基隆國軍醫院、瑞芳醫院及貢寮區澳底保健站急救。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8位落海的民眾,分別為張碧惠(女,51年次)、王陳秀鳳(女,43年次)、魏舒喬(女,國小6年級)、吳玉女(女,42年次)、麥庭華(女,國小4年級)、王福仁(男、50年次)、陳玉連(女,54年次)、李麗華(女,46年次),有些人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等生命的跡象;另外,岸上受傷的8名民眾,大多為骨折、手腳擦傷。

新北市瑞芳醫院表示,1名女童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40分鐘的急救仍宣告不治;新北市貢寮區衛生所澳底醫療救護中心說,送來的2名傷患,經過急救仍不治;基隆長庚醫院指出,共有10人到院,2死8傷;基隆國軍醫院受治1名,但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的跡象;2人送衛福部基隆醫院醫治時,但已沒有呼吸、心跳等生命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