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銅葉綠素情況愈演愈烈,高雄市衛生局已經購得銅葉綠素的標準樣品,將著手檢測賣場、小吃攤位及飲品店的食品是否不當添加銅葉綠素。

黑心食用油問題引爆後,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夜市攤販進行稽查,紀錄6大夜市各攤商所使用的食用油、醬料、麵條、澱粉供貨來源,目前稽查800多個攤販,首批抽驗的88件食用油,都未檢出「棉籽酚」。

不過,衛生局擴大稽查攤商提供的醬料,抽驗82件醬油膏和辣椒醬等,發現有高達1/4醬料內含防腐劑超量。

衛生局表示,800多個攤販中,有2家使用的食用油是來自「大統長基」,其餘大都使用美食家以及金牌的油品。

衛生局說,衛生局檢驗油品,主要是針對其中是否含有毒成分,衛生局的做法是從源頭廠商控管,至於廠商如果將低價油混充高價油來賣,這部份屬於涉嫌詐欺,必須另外處理。

目前食用油品稽查,衛生局仍持續進行中,但近日令民眾驚慌是的食品中是否添加銅葉綠素,添加成份是超出規定範圍,衛生局3天前已經購得銅葉綠素的標準樣品,下一波將著手進行檢測銅葉綠素。